新浪财经

张经投成S*ST张股实际控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张经投成S*ST张股实际控制人

  □本报实习记者 李若馨

  S*ST张股(000430)今日公告称,张家界市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接获得公司4491万股股份,并通过其控股子公司张家界土地房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有公司777.24万股股份,从而合计持有公司5268.24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8360万股的28.69%,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司公告称,因借款担保合同纠纷,公司第一大股东张家界旅游经济开发有限公司(张经开)将质押给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行长沙市松桂园支行的4491万股张股公司股份,以4800万元变卖给张经投,所得价款清偿张经开所负松桂园支行本息合计4800万元的担保债务,并由张经投为解除张股公司对湖南嘉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贷款担保支付另外的价款。

  公告称,张经投的收购资金均为自有资金,并强调此次收购所需资金没有直接或间接来源于公司及其关联方。

  资料显示,此次收购前,张经开持有公司566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0.83%,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此次收购完成后,张经投直接持有公司股份44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46%,张经开依然持有公司11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7%,是公司的第三大股东。

  拟进行资产债务重组

  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42415.50万元,其中为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提供担保的金额为35956万元。张经投将对公司进行债务重组。

  由于公司为嘉瑞新材合计5500万元的银行贷款提供担保,2007年11月8日张经投、张经开、松桂园支行签署的三方协议中约定,作为此次股权转让的附加条件,张经投承诺将以2852万元的成本解除张股公司对嘉瑞新材银行贷款中的相应担保责任。

  截至2007年10月30日,公司及张经投已就本金为8394万元的担保债务已与部分债权人达成债务和解协议。和解协议将在张经投与张经开签署正式的转让合同及

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得通过时生效。

  对于张股公司的剩余或有负债,张经投已出具承诺:将继续与公司担保债权人进行债务和解谈判,争取张股公司或有负债的解决。张经投同时承诺:在《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签署之日起六个月内,收购人暂无对公司主营业务进行改变或重大调整的具体计划。

  承诺避免同业竞争

  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为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配套服务,与旅游有关的高科技开发。而张经投主营业务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融投资管理,持有5家全资子公司、6家控股公司、4家参股公司,经营业务涉及交通运输、

房地产、旅游、环保、
城市建设
、酒店等行业。公告称,此次收购不会产生导致张经投及其关联方与公司的同业竞争。

  张经投同时作出承诺:公司及公司所控制的其他公司将尽可能避免以任何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自营、合资或联营)参与或进行与张股公司经营范围内的业务存在直接或间接竞争的任何业务活动。凡公司及所控制的其他公司有任何商业机会从事、参与或入股任何可能会与张股公司生产经营构成竞争的业务,公司会将上述商业机会让予张股公司。

  资料显示,张家界市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9月20日,注册资本10000万元。经营范围为法律、法规允许的经济投资活动及旅游服务;政策允许的信息产业、高科技产业及国内贸易开发、经营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开发;住宿、餐饮、休闲娱乐服务(限分支机构凭前置许可经营);日用百货、旅游纪念品、政策允许的农副产品销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