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对中国钢管作出反补贴初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美国商务部对进口来自中国的环状焊接碳素钢管作出肯定性的反补贴初裁,并表示将对反补贴反倾销作出合并终裁。

  美国商务裁定,中国最大的大口径焊接钢管生产基地——双街集团的净补贴率高达264.98%。10月31日,双街集团退出调查。美方指责,双街集团不配合调查,导致了这一结果。

  2007年6月28日,美国联合钢管和管道公司等多家公司和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向美国商务部提出申请,要求对中国出口美国的环状焊接碳素钢管发起反补贴反倾销合并调查。

  2006年,中国向美国出口涉案产品金额3.3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5.2%。上海一家钢管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这一净补贴率只是初裁结果,并不能保证终裁时不会发生变化。另外,美国

商务部这一调查结果其实也损害了不少美国钢管贸易商的利润,美国国内反对的声音也不少。(董文胜)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