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盛同德主题增长值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王群航

  通常,投资者购买基金主要是在市场上涨的时候,这其实也是一种追涨的表现,不一定合适。从更为理性的角度来看,在市场下跌时买基金,让基金替大家在适当的时候从一个相对更低的估值水平上进行投资,未尝不是一种值得考虑的好方法。目前正在进行到期封转开之后集中申购的长盛同德主题增长正是这样一只基金。

  收益预期较好

  长盛同德主题增长是长盛旗下的第二只到期封转开类基金。一方面该公司在管理开放式基金方面具有一定的长处,其股票投资管理能力今年以来有继续提高的表现;另一方面,该公司旗下的第一只开放式基金——长盛同智优势成长是该公司旗下所有基金当中今年以来绩效表现最好的一只,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在这两个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之下,未来的“新基金”——长盛同德主题增长可望给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收益预期。

  长盛同德主题增长未来

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60%-95%,债券投资占基金资产的0%-40%,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不少于5%。其中,权证投资占基金资产净值的0%-3%。从长盛旗下基金产品线架构来看,该公司前期的产品布局主要集中在偏股型基金方面,半数开放式基金是偏股型基金,此基金将是该公司旗下第一只股票型基金。至此,长盛旗下基金产品线在高风险高收益端已经布局完毕。这既对于完善该公司旗下的基金产品线有重要的意义,对于该公司的投资者来说,此基金的面世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备选品种。股票型基金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绩效特征,可以满足部分投资者在这个方面的需求。

  重点投资高成长公司

  作为一只股票型基金,长盛同德主题增长在股票投资方面具有一定的全市场特征,即此基金将会从全市场的角度出发选择可投资对象。未来,此基金将会重点选取具有高成长性和具备持续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以分享

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从市场的结构角度看,长盛认为,除了依然要抓住升值和通胀两大主线之外,还需要关注两类上市公司:一类是不从可预见的基本面出发的一些主题,比如整体上市,它是零散型、跳跃式地对基本面进行了改变,特别是其中的一些央企、国企整体上市的机会会成为机构投资者追求的对象;另一类是市场中始终存在着一批可以由小变大、长期具有成长性、可以增值的上市公司,这类公司的挖掘与行业、热点、主题关系不密切,关键看其内生要素生产力的增长能力,公司要具备良好的管理层、良好的治理结构、正确的发展战略,并且估值有明显的安全边际,这类新新蓝筹多数存在于过去一段时间上市的公司当中。由此来看,该公司对于当前基础市场的行情发展特点有自己独到的认识。

  长盛为此基金配备了三名基金经理,即詹凌蔚、侯继雄与邓永明。一只基金配备三名基金经理,这种情况在国内基金市场较为少见,足以见得该公司对于这只基金的重视程度。另外,詹凌蔚现任长盛基金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监、研究发展部总监;侯继雄现任研究发展部副总监,此基金投资管理小组的实力之强,在国内基金市场上名列前茅。有这样强大的管理阵容作为后盾,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此基金带来较好的收益预期,这样的基金值得广大投资者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