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把握调整机遇布局明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余喆 石家庄报道

  上周市场跌幅高达8%,对此,国泰基金高级研究员范迪钊在巡讲会上建议,投资者应在看清大势的基础上,把握调整中的投资机会,为明年布局。

  牛市三大基础未变

  对于近期出现的市场调整,范迪钊认为符合基金之前作出的判断,国泰基金10月份在操作中已作出了相应的准备,包括降低仓位、调整持股结构。

  “在看清大势的前提下,四季度投资应该考虑为明年做准备。目前看,明年企业盈利增长的有利因素仍然很多,包括两税合并、宏观经济保持快速增长、出口竞争力提升。基金会对明年业绩增长比较明确的行业提前布局,这些股票在近期的调整中往往表现得比较抗跌。”

  范迪钊认为,人口红利、流动性充裕、

股权分置改革是构成本轮牛市的三大基础,其对牛市的推动作用并未改变。

  在确定市场发展基础后,投资者应对优势行业中的龙头股给予重点关注。“受益于人口红利的地产和高端消费,受益于流动性充裕的金融和资源类

股票以及资产注入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范迪钊表示,投资者往往认为白马股涨得没有题材股快,但事实并非如此。“2006年以来,招行涨了8倍,万科涨了13倍,中信证券涨了20倍,都是相当惊人的。投资者应该摆脱一个月翻番的暴富心理,坚持正确的投资方法才能确保不错过难得的牛市。”

  投资基金少做波段

  范迪钊认为,投资者在看清大势后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至关重要,应该合理确定存款、股票、基金的投资比例。

  在投资基金过程中,范迪钊建议投资者应该坚持长期投资,少做波段。“一个成功的波段操作必须同时掌握合适的卖点以及合适的买点,成功的概率较低,而波段操作时机选择错误会使收益明显下降。”范迪钊认为两种长期投资的方式是更好的选择:买入并持有和定期定投。

  范迪钊建议投资者构建一个基金组合,选择4个左右的基金,可以尝试配置一个指数基金、一个

封闭式基金、两个主动型的股票基金,适度分散投资,避免个别基金的风险。同时,范迪钊特别提醒投资者关注指数基金。“熊市和震荡市,主动性基金容易战胜指数,在牛市中,主动性基金很难战胜指数。指数基金的透明度高、人为风险较小、运作成本低,是分享牛市收益的理想品种。”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