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观望为主不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4:23 证券日报

  □ 天锐般若 蒋锐

  近日,行情在连续的下冲中,形成了一个又一个波段低点,出现了局部小波段反弹之后,马上就是继续的下跌状态。上周五表现出了市场短期头部的技术形态。

  比较11月2日收市后的统计结果是:上海有向上突破欲望的股票只有62家,占总统计数家数的8%,向下破位的有563家,占总统计数家数的72%;深市有向上突破欲望的家数为53家,占总统计家数的10%;有向下破位的家数374家,占总统计家数的68%。11月9日统计结果是:上海有向上突破欲望的股票35家,占总统计数家数的4%,向下破位的532家,占沪市总统计数家数的68%;深圳市场有向上突破欲望的家数为26家,占深市总统计家数的5%;有向下破位的有356家,占深市总统计家数65%。从监控看,行情这周有跌破5000点的可能,一般的投资者交易意愿明显降低了,成交量急剧减少不到了一成,大户行为范数开始悄悄的增加,这说明行情在下跌的过程中,有些机构在悄悄进场,目的不明。可能这些机构是为明年的行情做前期准备。十一月的低点会在这周形成,投资者还是以观望为主为上策,让市场自己走出结构形态。

  据测算,上证指数本周的波动区间5560—4995点,成交量4500亿;深圳综合指数的波动范围是1350—1240,成交量1800亿。投资建议:行情急速反弹不盲动,透过迷雾看主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