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底前合理调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谢潞锦

  上周沪深两市经历多年来罕见的单边下跌行情。在上周末宣布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上周五欧美股市再度大跌的情况下,大盘能否止跌盘整、市场供求状态能否平衡等问题本周将吸引投资者的关注。

  由于大盘剧烈调整,各项短期技术指标已处“超卖”状态。不仅沪指进一步远离以30天均线等代表的中期市场成本,而且日线RSI(相对强弱指数)等短期指标已接近“超卖”区,BIAS(乖离率)更创年内第三大低点。若后市股指继续猛烈下探,市场可能重新上演盘中激烈反弹。

  从近期基金动向看,在大批基金停止申购后,不少基金净值损失较为严重。数据显示,部分三季度末发行的新基金及扩募的老基金净值跌破1元面值。当调整一时难以结束时,不排除部分投资者大规模赎回的可能性,或从

股票类基金中抽身而进入货币市场基金、债券类基金等相对安全的领域。

  近期市场调整与基金销售新政策有一定关系。新基金发行已停顿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除老基金申购外,近期基金扩募主要由“封转开”基金完成。上周,“封转开”基金中除正在发行的长盛同德外,基金隆元进入集中申购程序,基金科讯基金景阳进入与“封转开”相关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程序。基金隆元11月20日结束集中申购期后,将暂停办理申购和赎回不超过1个月,暂停结束后将只开放赎回而不开放申购6个月。

  从

新股发行看,本周四有利达光电(002189.SZ)和成飞集成(002190.SZ)两只小盘股上网发行,而大盘股中国中铁(601390.SH)下周三上网发行。从网上资金解冻时间看,上周末参与新股网上发行的冻结资金,在参与本周四新股网上发行前有一段空闲时间;无独有偶,在中国中铁网上发行前,本周四参与网上“打新股”的资金在解冻后也有片刻停歇。年底前新股发行依然保持“连轴转”的状态,在这种局面下,投资者合理调整手中资产配置是当务之急。插图/苏益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