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股受机构投资者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2:23 第一财经日报

  江南

  银行股在2008年的表现受到众多机构的看好。近日由《全球商业经典》对国内20家著名券商的调查显示,2008年最有投资价值的20只牛股中,银行股占了9只,此外有2只保险股和1只券商股,共计12只金融股。

  这20只牛股是: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万科A中国平安中国银行五粮液、深发展A、中信证券中国远洋振华港机、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兖州煤业黄山旅游中国人寿兴业银行丽江旅游中信银行、交通银行、白云机场

  参与此次调查的华林

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刘勘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看好银行股主要有三点理由:一是资本市场的发展,使国内资产置换的速度加快,以前计划经济时期银行发放给国有企业的贷款连本带息回归银行,使银行呆坏账率大幅下降;二是银行的物业资产大幅增值;三是企业所得税税率的调整。两税合一将所得税率从33%降为25%,这一政策将长期使银行受益。

  东方证券研究所所长梁宇峰表示,2008年

中国经济仍会保持高速增长,银行股会从中受益。此外,由于目前国内存款活期化现象很明显,加息会扩大银行利差,这将使银行业面临良好的运营环境。预计2008年,国内银行业将保持30%以上的盈利增长,这将使银行股的平均市盈率保持在25倍以下。

    相关报道:

    20只牛股出炉 众机构看好银行股

    券商自营挤到被遗忘的角落 多数错过十大牛股

    百年牛股消费领先 积极看好消费板块

    内地香港十大券商票选20只大牛股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