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钢CWB1即将进入第一次行权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7年11月15日至11月28日为"马钢CWB1"认股权证的第一次行权期,权证最新行权价为3.33元,行权比例为1:1。行权期间权证暂停交易,权证正股马钢股份(代码:600808)正常交易,行权期结束后,权证恢复交易。与以往到期行权的权证不同,马钢CWB1共有两个行权期,第一次行权期为2007年11月15日至11月28日,第二次行权期为2008年11月17日至11月28日,权证到期日为2008年11月28日,此次行权结束后,权证仍有1年存续期。

  根据行权方式的不同,权证可分为欧式权证、美式权证和

百慕大式权证。欧式权证只能在到期日行权,美式权证可在权证存续期内任何一个交易日行权,百慕大式权证介于两者之间,权证持有者可在预先设定的行权期内行权,行权期的设置也比较灵活。马钢权证属于典型的百慕大式权证,两次行权期分别为权证上市满12个月之日的前10个交易日和满24个月之日的前10个交易日,此次行权为第一次行权。

  由于马钢权证有两个行权期,导致行权策略比较复杂。理论上,权证的价值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内在价值和时间价值,由于在第一次行权期内,权证时间价值仍大于零,因此投资者的理性选择是持有权证而不行权。对于看好马钢股份的投资者来说,一方面可以利用权证的负溢价降低持仓成本;另一方面也可利用权证的杠杆放大收益。

  但在实际操作时,投资者需注意到持有权证也面临一定的风险:首先是正股的波动性风险,权证的杠杆性在放大收益的同时也放大了风险,如果马钢股份在权证的剩余存续期内大幅下跌,权证价格会受到正股拖累而大幅缩水;其次,认购权证的折价现象可能在第一次行权期后再次出现并扩大,导致权证走势弱于正股。因此对于在行权期间持有马钢权证,而不打算长期持有的投资这来说,行权是一个相对更好的选择。(中信证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