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次贷第二冲击波重伤全球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周良

  随着美国大型金融机构陆续披露第四季度可能出现的巨额次贷相关损失,投资人对于这一危机事件的严重后果愈加担忧。受此影响,全球股市上周普遍遭遇重挫,跌势之惨烈,仅次于7月份次贷危机首次集中爆发时的状况。

  累计上周,美国道指大跌552点,报13043点,跌幅达到4.1%,是今年以来第三大周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下挫3.7%。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暴跌6.56.5%,为2002年4月以来最大跌幅。

  欧洲股市上周也连续大跌,泛欧绩优股指标Eurofirst300指数重挫3.1%,为7月底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亚太股市中,日本股市上周5个交易日均告下跌,累计跌幅达5.7%,股指跌至近3个月低点。中国香港股市上周则下跌5.5%。

  分析师表示,更多华尔街机构开始对第四季度的盈利前景发出预警,使得投资人对本轮危机严重程度的担忧加剧。此外,油价不断刷新历史高点以及美元持续跳水,都增大了公司盈利和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股市普遍下跌的背景下,国际资金仍在持续流入中国等亚洲新兴市场。美国基金研究机构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的统计显示,亚洲(除日本外)股市基金在上周吸引了超过1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尽管同期这类基金整体出现了3.96%的亏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