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阳之光增发今上会 高盛入股悬念待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2:0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阳之光增发今上会高盛入股悬念待解

  ⊙本报记者 陈建军

  在以定向增发方式入股美的电器福耀玻璃接连遇阻后,高盛能否入股阳之光成为“悬念”。阳之光今天刊登停牌公告说,因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公司的定向增发申请,公司股票全天停牌。

  中国

证监会发审委今天审核的阳之光定向增发申请,是其调整后的方案。按照阳之光9月底公布的方案,要求有意认购阳之光定向增发股份的战略投资者、财务投资者按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询价结果来确定认购价格。资料显示,阳之光原来确定的定向增发价格为3.99元/股,公布这个新方案时当日的收盘价为30.51元。不仅如此,阳之光还要求以询价方式取得定向增发股份的战略投资者也要锁定36个月,而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的精神,只有以较低价格认购定向增发股份的特定投资者才需锁定36个月。

  美国高盛是阳之光董事会当初确定的战略投资者,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美国高盛仍旧继续谋求取得阳之光定向增发的股份,那它就得付出高价认购和长期锁定的双重成本。阳之光调整后的定向增发方案,是在

美的电器定向增发被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否决之后做出的。没有调整方案的福耀玻璃定向增发申请,在本月2日被中国证监会发审委“过堂”时否决。

  在希冀通过定向增发低价入驻美的电器、福耀玻璃被中国证监会叫停之后,阳之光调整方案还并不意味着是美国高盛自愿抬高入驻中国上市公司成本的标志,因为阳之光至今尚未明确说明是否仍旧向美国高盛实施增发。不言而喻,如果中国证监会发审委通过了阳之光的定向增发申请,这个悬念在今天之后将陆续揭开。

  去年11月,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高盛马不停蹄地以同样的方式签下了对3家A股上市公司的战略投资协议。从3家A股公司的基本面可以看出,高盛的投资对象皆为行业龙头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