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电子 第一批赔偿股份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1:4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陈慕鸿

  11月9日,资本市场备受瞩目的东方电子(000682)民事侵权赔偿案终于启动破冰之旅。据代理此案的山东铭丰律师事务所的顾文江律师透露,该所代理的600多名投资者中的547人幸运地成为了首批获得过户的股民,此次过户的总股数为2,979,945股。这些获得过户的股票在今日即可到户,并可以买卖。

  资料显示,截至2005年底,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受理各地股民提出的以东方电子及其他单位、公民为被告的

证券市场虚假陈述民事赔偿案件的数量为2716件,涉及的股民数量为6989人,涉案标的总额约计44242万元。在青岛法院的主持下,东方电子已与原告及其代理人在青岛法院进行证据材料交换和质证,对于适格原告,由法院确定实际投资损失及赔付股票数量,东方电子与适格原告共同签收《民事调解书》;对于非适格原告,青岛法院出具《民事裁定书》驳回其诉讼请求。东方电子控股股东将以其合法持有的公司股票以每股6.39元计价,向适格原告履行《民事调解书》中确定的赔偿责任。

  据顾文江律师说,按照当时的调解情况,今年9月30日就开始办理此事,但是由于事情的繁琐,中间经过了许多波折,到现在就是本所代理的投资者中也没有全部获得过户。原因主要有:股东席位号不准确、股东代码更换、身份证号码不一致等,他特别想通过本报提醒东方电子案涉案股民,一定要把席位号提供正确,否则就很难再改回来了,比如青岛的股民把席位号提供成了新疆的,就要到新疆去交易啦。

  顾律师还说,这次过户成功具有样本意义,下一批过户会相对简单些,青岛中院会根据这次的过户出个类似过户须知,把剩余股民的情况传给交易所,并根据反馈做出调整。

  对于记者提到的前期东方电子的股价还在6.39元以上,现在已经低于这个价格了,顾律师说,在股价高的时候,投资者是想早日拿到获赔股份,但由于事情较繁琐,也没有办法。关于股价的涨跌,只能说是市场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