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刘勘:牛市基础仍在5000点调整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0:12 第一财经日报

  蒋飞

  针对上周的调整,华林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刘勘认为,支撑牛市的基本因素,即人民币持续升值、上市公司业绩快速成长,以及负利率环境等均未改变,因此继续看好后市。

  对于央行今年第9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刘勘表示,这在实际效果上不会对流动性过剩产生太大影响,更多的是对市场的心理震慑。

  “这个幅度的调整,相当于吸收了1800亿元基础货币。目前每个月的外储增量是240亿美元,与吸收掉的基础货币基本相当。在人民币持续升值、外汇储备持续增加的大背景下,流动性过剩问题在短时间内不会发生逆转。所以我们认为,央行再次调整准备金率这剂猛药对流动性的影响并不大,对于股市的资金面也不会产生影响,更多的是心理作用。”

  银行是

准备金率上调的直接对象,但是刘勘认为,大型国有银行受到的影响很有限,只是对中小型股份制银行作用会比较明显。

  刘勘将上周A股的大幅调整归结于短期资金供应断流,以及中国石油(601857.SH)上市的负面影响:“基金暂停新发和申购,暂时减少了流向市场的居民储蓄。中石油开盘价太高,其价值回归过程影响了市场的人气。所以短期的调整非常正常。”

  “但是支撑牛市的基本因素并没有改变,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刘勘说,“

人民币升值因素、流动性过剩的因素、通货膨胀的趋势、负利率的环境,都没有改变,再加上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和上市公司的成长性,长期牛市仍然可以预期。”对于下周的市场走势,刘勘表示短期波动难以预测,但是上证指数在5000点左右应能调整到位。

  虽然对长期牛市持乐观态度,刘勘仍然表示投资者应警惕个股风险,以及宏观经济中明年增速放缓的风险。“经过这次调整,一大批个股恐怕再也回不去;市场人气会继续集中在成长性明确的绩优蓝筹板块。”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