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牛市调整提供介入优质股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光大证券 滕印

  本周沪深股市出现大幅下跌走势,上证综指和深成指跌破60日均线并收在其下方。从盘面表现看,与前期市场“二八格局”不同的是,本周基金重仓股开始放量下跌,市场整体调整力度加大。

  我们认为,市场内在技术性调整的动力、供求关系的动态变化及周边市场的动荡,是导致近期沪深股市出现大幅调整的主要原因。

  首先,市场存在技术性调整压力。自7月20日以来,在中报业绩超预期增长、新基金密集发行进场的大背景下,沪深股市出现了加速上涨。3个月时间里指数涨幅就超过了50%,期间市场并未进行充分的震荡调整。尽管也出现了个股分化的“二八格局”,但市场仍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整体市盈率水平也出现了急速上升。统计显示,9月末沪市A股平均市盈率高达64倍,而2006年末和2005年末分别为33倍和17倍。市场短期的加速上涨和结构性的估值偏高,是导致大盘调整的内在动因。

  其次,从供求关系角度看,近期新基金的扩容节奏出现减缓,10月份以来共30只基金宣布暂停申购,11月份以来则有7只基金宣布暂停申购,但

股票供给却出现了加速迹象。新增优质资产对存量资产,包括对部分蓝筹股的“挤出效应”加剧了市场震荡调整的力度。另外,海外市场的动荡也对A股市场走势产生了影响。

  我们认为,尽管短期市场的震荡调整仍未结束,但牛市的调整为择机介入优质公司提供了良好机会。统计显示,截至11月6日,共有545家上市公司对2007年度业绩进行了预告,其中预增345家,2007年度上市公司业绩高成长依然可期。目前,沪深300指数的动态市盈率为38倍左右,考虑到企业盈利的持续稳定增长,特别是明年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并轨给大盘蓝筹公司带来的利好效应,市场短期的震荡调整为介入银行、地产等行业优质蓝筹股提供了良好机会。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5000-5500点

  下周热点银行、地产。

  下周焦点融资规模的动态变化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