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开行五点建议推动欧亚金融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01: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9日在2007欧亚经济论坛上表示,为进一步推动欧亚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高欧亚地区金融合作水平,本着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国家开发银行提出以下五点建议:

  以融资推动规划先行,结合国情开展区域、社会、产业和市场等方面的科学发展规划,加强金融在规划领域的合作。

  加强银联体成员行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尽快成立常设协调小组,建设银联体信息平台及网站,同时吸收更多上合组织框架内的金融机构参与合作,促进银联体运作的规范化、制度化。

  由政府与金融机构共同推进,建立多边或双边的联合信用与风险担保机制,促进合作方参与融资和分担风险,创造政府财政资金与银行信贷资金良性互动的运作模式。

  从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农业、中小企业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域入手,通过货币互换、多边授信、银团贷款等多种方式开展金融合作,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

  增加欧亚地区金融机构间的高层互访,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交流。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