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乐见中国矿业公司赴多伦多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01: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蒙特利尔银行CEO邓伟信:乐见中国矿业公司赴多伦多上市

  证券时报记者 王瑞霞

  本报讯“中国矿业公司在上海和多伦多同时上市是一个很好的选择,BMO将会积极促成这些交易,现在也正在做相关工作。”日前,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金融集团(BM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邓伟信(William Downe)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邓伟信还就BMO在中国未来业务发展重点、美国次债危机对房地产贷款证券化的影响以及人民币汇率改革等问题作了阐述。

  投行业务将主攻矿业油气

  “BMO在中国的业务有两个重点拓展方向。”邓伟信介绍说,一是发展金融工具并提升知名度,包括汇率、货币和利息的工具;二是在投资银行方面,BMO将发挥全球收购兼并方面的优势,致力于和更多的中国公司进行这方面的商讨。BMO把矿业、油气、食品等产业作为投资银行或者公司业务重点发展领域。

  据悉,多伦多交易所目前汇集了世界60%以上的上市矿业公司,并设有专门的矿业指数。BMO在中国矿业公司赴加拿大上市方面是否做出努力?邓伟信的回答是:“中国矿业公司在上海和多伦多同时上市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我们会采取一个很积极的态度来促成这些交易。”

  看好中国零售银行业务

  目前BMO尚未在中国开展零售银行业务,但是邓伟信非常看好其市场前景。“在个人财富管理上,我们有两个层面的发展动向。”邓伟信说,一是像富国基金这样,通过银行系统、证券公司的网络来向大众推销基金;二是针对中国高端的客户,BMO在美国和加拿大有很强大的私人

理财能力,希望这种私人银行的能力也能覆盖到中国。

  BMO目前持有富国基金28%的股权,邓伟信说他希望看到基金发展的两个趋势,“一是能进一步将国外的,如欧洲的、美洲的证券带进中国市场;二是让中国的基金推销到国外去,使得中国的基金变成一个全球性的基金。”

  对资产证券化产品仍有信心

  美国次级债危机会对资产证券化产生多大的负面影响?邓伟信分析说,次级债的危机是有一定影响,会使资产证券化的节奏放慢,但只是暂时的。

  “我预计证券化问题的损失面在2008年3月份将达到最高值,之后,更先进、更完整的证券化制度将建立,从而使市场能够更健康地发展。在证券化产品里评价机构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以增加产品的透明度。我对这个产品是有信心的。”邓伟信说。

  BMO是第一家在中国外汇交易市场上获得做市商资格的加拿大银行。谈及

人民币汇率,邓伟信表示,“中国
汇率制度
是很聪明、很明智的制度,是在充分考量各种因素后制定的一个政策。在汇率浮动的过程中,需要尽量避免投机性的行为。在一个健康发展的国家、一个完善的经济制度下面,有三个因素非常重要,稳定的汇率、可预期的通货膨胀率和稳定的就业环境。这三个要素对一个国家实现繁盛的经济体系至关重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