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温故知新:调整市里如何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01: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温故知新:调整市里如何赚钱

  温故知新

  似乎所有的投资者都知道金字塔型的操作理论:股价低位的时候重仓,股价高位的时候轻仓,甚至清仓出局。

  但在具体操作中,散户却往往相反,底部空仓,顶部满仓的比比皆是。

  如何规避这种情况呢?笔者认为在连续下跌、加速下跌的过程中不宜空仓。目前中国证券市场是有众多机构参与的活跃市场,新股发行不断,业绩增长可观;再加上人民币相对美元的持续、加速升值,决定了中国证券市场活跃的大局势是不会短期逆转的!保持一定的仓位,选择盘子相对较小、业绩好、有一定年终送配的股票持有,是目前下跌600点以后的重要策略。

  权重股由于盘子大,机构在派发部分筹码,目前绝对不要去碰。据资料显示,宝钢在7天时间机构减仓4%,但账户总数就一下子增加了30%,说明大量的散户觉得便宜而买入,导致这些

股票下去容易,上来压力就重了。

  目前交易量持续下滑,是必然的。在这样的市场里,大盘股难以活跃。相反,小盘股票就会活跃,这也是为什么二纺机很喜欢在熊市里涨停。

  持有了一定的仓位以后,可以另外少量的资金参与短线。熊市中,时时有资金斩仓离场,所以很多股票会有非理性的低价出现,而行情一旦有反复,又会有资金不惜成本地吃回自己的股票。在低迷的世道里往往会使股价上窜下跳,正好做做差价。

  还有一点,大家知道熊市里面是快涨、慢跌的。所以,保持仓位等反弹的利润也不低。

  良好的心态,抱着投资进、投机出的想法,作好调整行情。

  5400点如果没有反复,跌破5000,到4800点前后就会有一波至少到5400点的反弹行情。这是技术分析和历史经验提示我们的。

  在一片看空之声中,我看反弹就要来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