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中铁上市望带铁路股急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01:29 东方早报

  杭州新希望

  近日,管理层审核通过了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A股首发申请,这标志着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整体重组后的上市工作已正式启动,该公司拟发不超过46.75亿A股并寻求H股发行,这辆“巨型列车”即将驶进A股将使得铁路板块有望出现较强走势。近期该板块随大盘步入中期调整,这为四季度行情埋下伏笔。据了解,当前A股市场上铁路股为数不多,铁路线路股如大秦铁路广深铁路与铁路建设股如中铁二局行情的关联性都很强,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业绩稳定增长

  众所周知,铁路板块个股行情季节特征显著,一般主力都会跟着每年的运输高峰来运作个股,如两大黄金周与岁末“春运”行情,主要的个股如大秦铁路,本轮调整以来,该股累计调整近30%;而中铁二局等

股票近日累计的跌幅也几乎与此相当。这种阶段性的调整在释放风险的同时,也酝酿了第四季度的上涨机会。考虑到该板块主要个股成长性突出,业绩稳定增长,属于典型的业绩蓝筹,预计基金等机构将会依然保持增仓态势,调整后有望成为新发行基金的首要建仓品种。

  中国中铁上市带动

  中国中铁谋求先A股后H股的上市,这意味着将两次激发铁路板块个股作出联动。在先发A股后发H股战略下,中国中铁A股挂牌后有望持续性温和地演绎行情,为其顺利实现香港上市创造良好的环境,这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后市铁路板块个股一旦活跃起来,其行情的持续性将会变得更加长久。不但这样,如果再加上“春运”预期,铁路板块个股的活跃望贯穿四季度至2008年春节前后。

  综合来看,铁路板块本次随大盘阶段性调整,其调整的深度以及风险释放的程度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其后市运作空间,因此投资者不妨对整个板块提前密切关注。针对不同个股的业绩以及不尽相同的股性,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广深铁路、大秦铁路、中铁二局以及其他概念型个股。

  ◇实战出击

  大秦铁路(601006):铁路运输第一股

  大秦铁路(601006)作为我国第一家同时拥有基础设施及运输业务的铁路上市公司,其产业链完整,具有一定的垄断性,由于大秦铁路是一条煤炭运输的专线铁路,该线路中间几乎不与其他铁路联网运行,资产边界非常清晰,关联交易有限,公司的利润保障具备有利条件。

  二级市场上,该股短线受大盘拖累出现非理性下跌,由于下跌走势中量能出现大幅萎缩,这表明做空动能不足,惜售现象严重,一旦出现转机有望产生强势反弹行情,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