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将推进企业上市纳入政府考核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01:0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徐汇 资料图⊙本报记者 朱剑平

  山东省继年初提出3年内推动100家企业上市的目标后,日前,又出台一系列新举措以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发展,其中包括将推进企业上市数量纳入政府考核体系,加大扶持中介机构,加强组织引导,深入挖掘一批成长性高、发展潜力大的企业进入将启动的创业板市场等。

  据了解,截至目前,山东共有上市公司125家,

股票134只。今年以来,该省共有12家企业首次公开发行上市;12家企业实施定向增发和配股。从2007年中报看,山东上市公司总体上延续了业绩良好的发展势头。86家境内上市公司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49.7亿元,实现净利润97.2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1.2%和47%。上市公司质量显著提高。

  为实现3年上市100家公司的目标,山东省政府分解下达2008年度各市企业上市任务和省有关部门任务要求,建立目标考核责任制,加强工作考核。极大地提高了各地推进上市工作积极性。上市公司还是空白的

枣庄市有关领导表示,企业上市已不仅仅是个经济问题,更是个全局性的问题,一定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

  山东省发改委表示,在推进本省资本市场发展过程中,要实现上市融资与优化本省经济结构相结合,充分发挥和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和资源配置功能,转变山东经济发展方式;要实现股票融资与债券融资相结合,在积极发展股票融资的同时,大力推进企业债券融资,拓宽融资渠道,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要实现场内市场与场外市场,股票市场与债券市场、期货市场、基金市场的共同发展,优化资本市场结构,满足不同层次企业的不同融资需求。尤其要重点加强深入挖掘一批成长性高、发展潜力大的企业进入即将启动的创业板市场。

  与此同时,积极引导上市公司运用好配股、定向增发、发行转换债券和分离交易转换债券等融资工具实施再融资,拓宽融资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还要大力培育资本市场中介机构,重点支持齐鲁

证券和中信万通证券进一步增资扩股,拓展新的业务领域,提高综合竞争力;鼓励省内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和证券投资咨询等中介服务机构实现整合发展;争取3至5年内培育8至10家资信程度较高、业务能力较强、发展规模较大、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资本市场中介机构。济南、青岛等区域中心城市应创造更具有吸引力的环境条件,放开引进国内外知名中介机构,吸引国内外大型证券公司来鲁设立区域总部或分支机构。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