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攀钢钢钒有望翻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22:59 华夏时报

  汤巾

   攀钢钢钒(000629)于11月5日复牌并公布了整体上市方案,攀钢集团将以攀钢钢钒为平台,通过吸收合并攀渝钛业(000515)、*ST长钢(000569)和向攀钢集团定向增发的方式实现整体上市。分析机构认为,公司的股价具有1倍的涨幅空间。

   复牌后,攀钢钢钒连续两日封入涨停,同时复牌的攀渝钛业和*ST长钢也分别涨停了两天和三天。

   上周四,沪指一路跳水,大跌271.76点,而攀钢钢钒以12.40元低开后,20分钟内便止跌企稳,震荡上攻。10时34分到达当日最高价13.15元,涨幅2.66%。午后又走出一波小高潮,虽然尾盘时有所回落,但还是表现出了良好的抗跌能力。

   分析师认为,攀钢钢钒近期的强势表现来源于整体上市预期。公告显示,公司拟以9.59元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7.5亿股的股份,用于收购集团剩余资产,并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攀渝钛业和*ST长钢。

   银河

证券分析师孙勇认为,攀钢的收购价为9.59元,按照协议,如果跌破这个价格,就会启动现金收购。“因此,收购前不会跌破9.59元,市场的风险已经被锁定。”

   孙勇认为整体上市已基本成为定局,攀钢钢钒的三大主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首先是钢铁,孙勇说:“主要业务是地铁轨道的生产,像北京的地铁轨道中标的都是它。”其次是钒,钒的价格在不断上涨,盈利水平还会提高。最后是钛,预计在2010年,光海绵钛一项的产量将达到1.5万吨,而宝钛股份只有3000吨的产量。到时国内对海绵钛的需求量为3万吨,攀钢将占有50%。“攀钢将成为钛业老大,因此对它的预期会超过宝钛。”孙勇说。

   天相投顾认为,此次资产收购完成后,攀钢集团的钢铁、钒、钛产品及矿产资源,相关配套资产都将进入公司。其钢铁产能将达到约1000万吨,成为西南地区钢铁企业巨头。同时,公司的钒、钛产品在国内的

竞争力也将进一步增强。集团的整体上市也可以不断完善公司产业链,降低公司的综合成本,进一步提升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

   对于攀钢的估值情况,孙勇表示:“攀钢现在的业绩还没有完全体现出来,市场应给予较高的溢价。长期看发展形势乐观,现在的价值已经非常有投资吸引力。”

   孙勇预计攀钢钢钒短期的目标价为12元-18元,给予40-60倍市盈率。12个月目标价为25元,市盈率在80倍。因此目前的股价具备1倍涨幅空间,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