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目标价16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22:59 华夏时报

  汤巾

   中国平安(601318)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出现下跌走势,上周五终于飘红,但反弹幅度不大。

   “近期下跌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大盘下跌。平安的投资收益也跟着缩水,因此短期的业绩有所波动。”光大证券分析师肖超虎说。

   肖超虎认为,大盘短期内有调整压力,但下调的空间已经有限。如果看好大盘未来的走势,那么平安也依然值得期待。

  三季报业绩亮丽

   中国平安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6.16亿,同比增长347.5%,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116.79亿,每股收益1.65元。

   招商

证券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平安三季度总资产达6237.22亿,同比增长34.6%,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三大业务利润全面增长,但保费收入占比有所下降,由去年同期的82.73%下降为47.09%,银行和证券业务收入占比分别提高了26.6倍和2.2倍。主要原因是吸收合并深圳商业银行后银行业务规模的扩大和证券市场的持续繁荣,同时也表明平安的业务结构由过去的保险“一枝独秀”逐步转型为金融控股集团旗下各业务共同发展。

   投资收益继续迅猛增长。一到三季度投资收益占比42.28%,达545.78亿,为去年同期的2.36倍。

   肖超虎认为,平安主要的利润来源仍然是投资收益,投资收益弥补了承保业务的亏损。

  业务全面发展

   长期来看,中国平安依然是值得持有的品种。肖超虎说:“平安光保险一块业务就是值得长期持有的。集团金融控股战略如果能够成功,那么就可能成为花旗那样的常青树了。”

   “长期投资风险主要在于金融控股战略风险,目前国际上这方面成功的案例不多。”肖超虎说。

   另外,香港的惠理基金公司本月上市,成为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基金管理公司。

平安保险入股9%,双方会在资产管理方面进行合作,这也有助于中国平安在海外市场的拓展。

   招商证券认为,未来5年保费收入可以保持14%左右的复合增长率,银行业务和证券业务保持20%的增长。

   为此,肖超虎给出了40倍市盈率,预计2008年每股收益为3.7元,并给出了160元的年内目标价和“增持”评级。肖超虎认为现在的价位是可以介入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