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主席: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增速将明显放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1:56 中国证券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8日预计,由于住房市场下滑程度超过预期和信贷持续紧缩等问题存在,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明显放慢,但明年年中经济增速将反弹。

  伯南克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作证时说,据初步估计,美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增长了3.9%,但这一增速在近期不可能持续。

  他说,美联储9月份降息后美国金融市场环境有所改善,但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形势仍很严峻,银行在最近几 个月里提高了很多信贷产品的放贷标准。看起来,与住房相关的经济活动可能进一步收缩。由于能源价格上涨、信贷紧缩以及住房市场疲软,家庭开支增长幅度可能缩小。大部分企业仍可比较方便地获得信贷,但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增加可能导致企业也缩减开支。伯南克因此预计,美国经济增速今年年底显著减缓,明年上半年继续缓慢增长。

  此外,伯南克认为,由于最近几周原油和其他商品价格急剧上涨以及美元持续贬值等原因,美国还面临着通货膨胀压力加大的风险。

  伯南克说,

美联储的判断是,在10月31日降息之后,通胀上行的风险与经济增长下行的风险已经大致相当。他表示,美联储将继续谨慎评估未来经济数据和金融市场形势发展对于经济前景的意义,并在必要时采取措施支持价格稳定和经济持续增长。

  10月31日,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从4.75%下调到4.50%,以刺激经济增长。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