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理性面对中国石油的股价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1:1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国石油A股上市第三日开盘报39.70元,收报40.43元,涨幅1.1%,市盈率为47.7倍。在经历上市前两日分别上涨163%和下跌9%的剧烈波动之后,开始趋于平稳。

  此前,多数机构给与中国石油的合理估值大多在35元左右,因此,分析人士认为,首日开盘价48.6元超过多数机构之前给出的预测和投资者预期。另外,中国石油上市首日遭遇了市场过度炒作,部分机构投资者利用手中的筹码和资金大幅推高开盘价格,获利后大量抛售导致股价下跌。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短期狂热炒作之后,股价的理性回归是必然的。应当注意到,中国石油上市以来较高的换手率和众多投资者的买进,体现了多数投资者对中国石油投资价值的认可。只是在遇到市场炒作行为时,投资者不能理性地面对市场波动而开始恐慌。其实,这个时候更应该着重考虑企业长期发展所带来的业绩稳定增长,企业内在的投资价值才是影响投资者决定的主要因素。

  中国石油是大型资源公司,拥有丰富的资源储量,2006年原油探明储量约116.2亿桶,假设以2008-2009年长期油价65美元/桶计算,不考虑开采成本,单单原油储量价值每股约为31元人民币。由此可见,中国石油具有独特的发展前景,未来的业绩释放潜力很大。同时,良好的资产结构、稳定的收益性、未来

能源需求增大以及企业自身管理水平的提升等,都是促进中国石油股价走稳的重要因素。而且,企业拥有上下游平衡的一体化产业链,能够有效抵御未来可能的油价波动风险。相信中国石油可以凭借自身的实力和潜力,用未来良好的市场表现,向投资者证明自己的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