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中资银行本外币存款10月份剧减100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5: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张若斌

  本报讯 昨天央行上海总部公布的《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报告显示:10月份上海市中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大幅减少1009.4亿元,同比多减838.5亿元,创单月存款跌量历史新高。

  中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变化主要缘于人民币存款的大幅减少。10月份,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大幅减少1018.5亿元,同比多减882.4亿元,比上月多减1621.1亿元,人民币存款波动加剧。其中,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企业存款和储蓄存款分别减少763.1亿元和552.9亿元,同比分别多减564.1亿元和475.9亿元,比上月分别多减1394.1亿元和605.1亿元。

  央行认为其主要原因在于:首先,定期存款出现节后规律性下降,单位和个人通知存款减少较多。其次,股市对银行存款的分流效应持续显现。第三,个人购房首付增加和房贷提前还款现象有所增多也减少了部分居民储蓄存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