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楼市关注“轨交辐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2:2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轨道交通的开通运行已成为影响沿线房价的重要因素。在新开通了“轨道交通房网”的搜房网日前举行的轨道交通物业发展趋势论坛上,有相关调查数据显示,轨道交通的辐射范围大致在以地铁口为中心、半径1公里左右的区域,其中以步行10分钟可达区域内的房价涨幅最大。

  对于轨道交通在未来

上海楼市中将处于何种位置,与会专家认为,轨道交通对市中心
房价
的作用较小,但对近郊房价却影响巨大。同时,上海的城市重心正随着轨道交通的建设而逐渐转移,预计两三年后,“交环”将冒出不少新中心,而轨道交通建设带来的城市区域分散也将有助于
上海房价
的持续稳定。此外,随着未来轨道交通的线路增多、密度加大,轨道交通对房价的影响将逐渐减弱,最终由增值因素转为必备因素。(朱宇琛)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