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信证券:马钢CWB1投资价值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信证券:马钢CWB1投资价值分析

  随着第一次行权期的临近,马钢CWB1溢价率逐渐趋近于零,前一段时间的大幅折价不复存在。目前,权证处于深度价内状态,杠杆效应不明显。

  溢价率和有效杠杆是分析权证投资价值的两个重要指标:溢价率是衡量权证价格高低的重要指标,溢价率越高,说明权证价格越高,反之亦然;有效杠杆是衡量权证杠杆效应的指标,有效杠杆越大,权证相对于正股的涨跌幅度就越大,风险也就越高。价外权证或价平权证溢价率及有效杠杆都比较高,而深度价内权证溢价率及有效杠杆都较低,权证的表现与标的股票类似。

  近期,马钢股份及马钢CWB1都大幅下跌,理论上,由于权证的杠杆作用,权证跌幅应高于正股。但实际上,由于马钢权证负溢价程度的缩小,使得马钢权证相对正股体现出一定的抗跌性。马钢权证的溢价率最低达-22%,出现在权证价格的历史高点附近;随后,溢价率一路上升,当前溢价率在-3%左右。溢价率的上升一定程度上消化了正股下跌对权证价格的不利影响,从而使权证相对正股体现出抗跌性。权证当前负溢价程度较小,加之马钢股份近期波动较大,利用权证负溢价套利风险较高。实际上,正是由于临近第一次行权,才使得权证溢价率缩窄,无风险套利的空间缩小。至于权证的杠杆效应,由于目前权证处于深度价内,杠杆效应较低,有效杠杆在1.5左右。因此从溢价率和杠杆比率来看,马钢权证的市场价格较为合理,估值风险较小,且具备一定的杠杆性,如果投资者长期看好标的股票,可利用权证的杠杆作用放大收益;如果看淡标的股票,则需谨慎投资。

  马钢权证即将进入第一次行权期,第一次行权期为2007年11月15日至11月28日。目前,权证溢价率、有效杠杆都较低,有一定的投资价值。投资者可结合对马钢股份走势的判断,对马钢权证合理操作。值得注意的是,在行权期间马钢CWB1将停止交易,而正股继续交易,在此期间如果要规避市场风险,投资者只能通过行权来换取正股以获得流动性。 (中信证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