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钢权证即将进入第一次行权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马钢权证即将进入第一次行权期

  “马钢CWB1”认股权证将在2007年11月15日至11月28日进入第一次行权期,投资者应根据本次行权期时的市场情况及自身需求决定是否在本次行权。

  持有马钢认股权证的投资人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马钢CWB1”认股权证的存续期为2006年11月29日至2008年11月28日,共计730天。

  2、“马钢CWB1”认股权证总共有两个行权期间,第一次行权期为2007年11月15日至11月28日,第二次行权期为2008年11月17日至11月28日。

  3、“马钢CWB1”认股权证在第一次行权期间将暂停交易,但马钢股份股票(交易代码600808)仍正常交易。

  4、“马钢CWB1”认股权证经分红除息调整后的行权价格为3.33 元/股,行权比例为1:1。投资者每持有一份“马钢CWB1”认股权证,有权在2007年11月15日至11月28日的10个交易日内以3.33元/股的价格认购一股马钢股份股票,成功行权获得的股份可以在次一交易日上市交易。

  5、2007年11月29日起,未行权的“马钢CWB1”认股权证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恢复交易。第二次行权期为2008年11月17日至11月28日。

  以11月6日收盘价计,“马钢股份”为9.62元,“马钢CWB1”认股权证为5.93元,权证溢价率为-3.74%,负的溢价率表明投资者选择在此时行权是有利可图的。但由于马钢认股权证的负溢价率程度较小,未来几天市场波动有可能改变马钢认股权证的负溢价情况,因此试图通过对负溢价权证行权来套利的投资人需要密切关注权证溢价率变化。

  而一旦进入行权期,马钢CWB1将停止交易,对持有权证的投资人来说,在当前市场波动较大的情况下,可考虑行权换取股票,以便控制风险。

  由于马钢认股权证有两个行权期,所以投资者即使本次不行权,一年之后还有一次行权机会。因此如果投资者看好马钢股份未来1年的走势,投资者仍可以选择放弃本次行权,而等待未来行权时获得更大的收益。

  (中信证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