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证券:维持湘电股份推荐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1:52 东方早报

平安证券:维持湘电股份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 段迎晟

  事件:公司日前公告称,公司2MW直驱风力发电机组并网发电、2MW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下线。

  点评:该产品是我国目前直驱电机最大的容量,其综合技术优势基本确立了湘电集团在国内风电领域的优势地位。按照2010年我国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000万千瓦测算,“十一五”期间新增的风电设备市场可以达450亿元的规模。对于直驱式电机而言,电机是价值最高的零部件,价值远远高于叶片,在成套设备中的价值占比为25%。风机作为成套设备中的核心部件,盈利能力最强。如果实现规划目标,风机业务对公司的净利润贡献将达到7000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比例将达到40%。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