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跌幅小于A股 上涨股仅两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1:37 证券日报

  □ 西南证券 张刚

  昨日,受到A股市场暴跌的拖累,两市B股也出现较大的跌幅,但均小于对应的A股。上证B股指数大跌3.36%,为10月26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而上证A股指数大跌4.86%。深市B股指数大跌3.85%,深证A股大跌4.23%。沪市B股的成交金额比周三放大六成,深市B股则缩减一成多。

  沪市B股仅有2只

股票上涨,4只ST股被封住跌停。深市B股全部下跌,2只ST股被封住跌停。整体表现为普跌特征。受到美元走弱的影响,
人民币汇率
中间价成功突破7.45关口,再次创出今年以来的第68个新高,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已经累计升值了11.13%。此消息理应对以美元进行交易的沪市B股产生利好效应,所以相比其它指数,沪市B指的跌幅最小。

  另外,沪市B股在大跌的同时,成交异常放量,似乎显示有资金在悄然承接。这与A股和深市B股明显不同,值得密切关注。技术上看,上证B指的长阴线,远离短中期均线,将考验10月25日的底部支撑348点附近,此位置也是60日均线所在,具有一定的支撑力度。5日均线下穿各主要短期均线,均线系统正由交汇状态转向空头排列,初步形成弱势格局。

  摆动指标上看,上证B指自中势区进入空方强势区,空方力量增强,仍有一定下跌空间。深证B指的长阴线已经跌破了60日均线,将考验738点附近的半年线支撑,此位置也是10月25日的前期底部。均线系统正由多头排列转向交汇状态,但5日均线即将下穿各主要短中期均线。摆动指标显示深市B股脱离中势区,中期走向转淡。当日境外股市出现大跌走势,使B股市场资金外流的压力减弱,应属于利好。B股的走弱主要是市场人气受到A股大跌的负面影响。从A股下跌缺乏主动性承接的现象看,调整仍会持续,预计周五B股市场也会延续调整,但跌幅将会收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