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围股市暴跌 恒指重挫949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1:3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香港股市周四大幅下挫3.19%。受美国股市暴跌的影响,恒生指数当天将过去两个交易日的涨幅全部抹杀。亚洲股市周四集体大幅下跌,拖累恒生指数低开950点,以28759点开盘后全天在28546-29009点之间反复,收报28760点,下跌949点,大市成交1488亿港元。分析师称,恒指午后虽然跌穿上午的低位,但周二的低位28479点仍力守不失,相信28500点初步形成有力的支持。

  国企指数大幅低开703点后,盘初虽顺势反抽近200点,但反而触发更多的沽盘,随着亚洲地区股市跌幅扩大,以及内地股市深受重创,国企指数也进一步探底,并击穿周二的低位,一度急泻近1000点,见17592点的即市底部,尾盘略有回稳,收盘报17716点,全天重挫835点,跌幅4.5%,成交放大约一成至512.79亿港元。分析师指出,国企指数低位跌穿周二的低位17856点,可见走势弱于恒指,恐怕后市仍会有震荡。

  

国际油价回软,石油股成为跌市的主要动力.中石油重挫7.41%,未理会恒指服务公司周三晚间宣布将其加入蓝筹股行列;中石化沽压更为沉重,下挫8.11%至10.42港元,位居成份股跌幅首位。这两只股份已占国企指数超过四成的跌幅。

  分析师认为,港股的跌势看上去有些过头,如果分析一下美国股市前夜的疲软走势,其主要是以下几个原因:美元下跌﹑通用汽车遭遇历史上最严重的亏损﹑美国抵押贷款金融公司房利美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受到调查。这三个因素无一对香港上市公司的业绩有严重影响。因此,周四的下跌将被激进的投资者视为买入机会。

  大福证券表示,近日蓝筹股、主要的H股交投活动减弱或表明市场谨慎情绪上升。目前保持谨慎仍是关键,因为如果投资者信心和市场人气进一步疲软,股市可能再度走低。

  信用市场担忧再度重创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三大跌360点,为今年最大跌点之一。这是一周之内,道指第二次跌幅超过300点,上周五道指也曾大跌362点。

  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收低360.92点,跌幅2.64%,报13300.02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76.42点,跌幅2.7%,报2748.76点。标普500指数收低44.65点,跌幅2.94%,报1475.62点。

  通用汽车公布第三季度亏损大于预期,引发股市开盘下跌。随后金融股再度成为焦点,几家金融机构周三预警,年底前可能进一步减记资产,金融股因而下挫。美国最大的储蓄贷款公司Washington Mutual表示,楼市下滑将持续至明年,贷款亏损将增加,抵押贷款借贷将降至八年最低。Washington Mutual股价暴跌17.3%至20.04美元,金融服务类股挫跌,因投资者担心次优抵押贷款市场问题持续,会造成更多影响。此外,纽约检察长进行的一项房屋贷款产业调查涉及到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金融企业房利美。

  摩根大通认为,尽管目前存在信贷忧虑,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几率上升,且美元持续疲弱,但仍然没有迹象表明股市牛市已经结束。摩根大通全球分析师表示,该公司仍相对看好未来六个月股市的表现,但预计这期间股市波动将较为剧烈。据摩根大通衡量美国经济衰退的指标显示,美国经济走软的风险上升,但这种风险上升趋势不太可能长期持续。

  当天纽约12月原油下跌0.33美元,收于每桶96.37美元。盘中则上涨至98.62美元的记录新高,但因美国上周

能源库存减少幅度低于预期,令油价迈向每桶100美元的涨势受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