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已成亚太最活跃期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1:0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宇 香港报道

  香港证监会昨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香港的股票期权市场规模增幅在2007年为亚太主要市场最大。该市场的可观增长,可能是因香港若干特有因素所致。

  在2007年前九个月,香港的股票期权市场平均每日成交合约张数为168,392张,较2006年上升129%。香港已超越澳大利亚成为亚洲区内最活跃的股票期权市场。

  研究指出,股票期权的交易规模在过去两年的迅速增长,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包括:现货市场交易的增长,特别是在香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在数目及交易量均有所上升;衍生权证市场的增长;收窄股票的波动价位及放宽了股票期权的持仓限额。

  研究认为,一些影响

股票期权市场增长的因素是香港特有的,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何香港的股票期权市场增长较其它地方为快。例如,香港有大量内地企业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收窄波动价位及放宽持仓限额是香港本地市场采取的措施。

  香港

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表示,近年为便利市场增长而推行的措施十分成功。香港证监会将继续探究更多措施,以进一步优化香港的市场。

  不过,研究也指出,香港的股票期权市场是以专业及机构投资者为主的市场。尽管增长迅速,但香港本地股票期权市场的规模与美国及欧洲的水平相比仍然较小,意味着该市场仍然有庞大的增长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