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外挤压上证指数昨日跌破54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0:03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受国际市场下跌和大盘股抛压影响,前一个交易日刚刚有所回暖的上证指数,昨日跌破5400点,大跌271.76点,创下有史以来第四大单日下跌点数。

  上证指数昨日开盘即大幅下跌,随后单边下滑,收于5330.02点,跌幅高达4.85%,为今年以来第六大单日跌幅。深成指则收于昨日最低点17465.46点,大跌767.5点,跌幅4.21%。

  两市成交昨略有放量,合计成交1286.96亿元。A股上涨个股仅有115只,下跌个股则多达1235只,前者不到后者的一成。

  周边市场的大跌、A股短期累计过大的涨幅,成为近期大盘连续出现回调的原因。

  受美元继续走软、油价逼近100美元及

通用汽车公司亏损等因素影响,美国市场道琼斯工业指数11月7日下跌了2.64%。恒生指数昨日下跌近千点,跌幅3.19%。日经225种
股票
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325.11点,收于15771.57点,为9月10日以来的最低点。

  南京证券研究员温丽君则表示,近期不断出现的一些短期不利因素逐渐累积增强,导致观望抛售气氛加重,是A股市场指数回调的另外一个因素。

  兴业基金认为,受美国经济可能衰退的影响,市场短期出现了明显的下跌。此外,中石油上市定价偏高,也是拖累市场的一个原因。

  大盘股杀跌再度成为指数大幅下挫的重要带动力量,包括目前尚未计入指数的中国石油(601857.SH)在内,昨日A股总市值排名前三十的个股仅中国船舶(600150.SH)以上涨报收,其余全部下跌,跌幅5%以上的18只。中石油继续下跌,收报38.19元,跌幅5.54%。

  从宏观层面上看,

证监会日前下发通知,禁止基金投机交易,要求基金合理控制规模等。

  国家统计局下周将陆续公布10月份宏观数据,市场对于加息的种种猜测仍然是悬在资本市场上空的利剑。此外,周末效应的显现,也给市场心理层面带来了较大的压力。

  对于市场后市走势,业内人士出现了分歧。广州万隆则认为,主力机构大举做空、散户群体中出现恐慌情绪是大幅下跌的内在因素。北京首证认为,股指虽创近期调整新低,但盘面情况显示并未出现大量的恐慌盘,两市近日止跌企稳可能性有所增加。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