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大通:很多A股不太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6:54 深圳商报

  【本报讯】在股指动荡、市场走势未明之际,摩根大通中国研究主管龚方雄近日在北京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坚定看好A股。

  由于流动性过剩,国内股票市场被认为已泡沫化。目前全球前十大市值公司中有五家来自中国。按照中石油A股的价格计算,其市值已达到1万亿美元,超过了此前排名第一的ExxonMobil和GE市值的总和。“这种估值是否合理见仁见智,”龚方雄称,“但如果用PE/G这一相对估值方法来考察,中国很多股票在调整增长以后的估值水平还不算太贵。”

  PE/G指标是市盈率除以年度每股盈利增长的比率,由于这个指标考虑了“增长”因素,很多人更愿意用这个相对指标来衡量

股票的潜在价值。

  在他看来,正因如此,在流动性过剩、中国企业盈利增长迅速的情况下,投资者愿意支付高价买盈利增长。

  不过,他亦承认,H股估值较A股理性,而造成当前A股和H股估值差异巨大的根本原因是中国市场流动性过剩,投资者的投资渠道太少。(财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