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股撑起大盘 业绩超预期后市有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6: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在大盘连跌四日,指数损失超过500点后,昨日银行股再次出手护盘:工行、中行等四只个股上涨超过3%,招行、浦发银行等涨幅也超过2%,由于银行股权重大,指数在其强力拉动下成功翻红。基于银行股的成长性,部分分析机构认为,中长线看后市仍有机会。

  行业整体运行良好

  华鑫证券最新研究报告认为,银行业整体运行稳健。三季度银行中长期贷款占比延续上升趋势,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占比继续下降,中长期贷款占比的继续上升使商业银行第三季度的净利差维持在较高水平。

  利差的扩大加上中间业务的加速增长是多数上市银行前三季度业绩增长的驱动因素。部分上市银行,比如招行、建行和兴业银行,第三季度的净利差相对第二季度甚至在继续扩大,兴业银行,规模扩张速度超过了市场预期,这些驱动因素使更加突出的银行自然有了更亮丽的业绩表现,盈利增长超过了市场预期。

  招商证券预测,2008年银行业稳定增长的确定性较高,即使假设规模扩张速度有所放缓、净利差略有收窄、不良贷款率略有上升,国有商业银行仍能保持30%-40%的增速,股份制商业银行可保持50%左右的增速。目前行业2008年动态PE基本在20-30倍之间,仍看好整个行业的投资机会。

  中长线建仓绩优股

  业绩快速增长的个股最为机构看好,招商证券、华鑫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浦发银行和招商银行,两公司由于2008年所得税率下降利润增幅空间较大。

  华鑫证券将浦发银行2008年每股收益由2.51元上调到2.58元,维持2007年每股收益1.31元的预测,上调目标价至67.0-72.1元。

  招商银行明年的盈利超预期的可能性依然较大。招商证券将招商银行2007/2008年每股收益由0.85/1.23元上调至0.95/1.35元。目标价44.6-47.3元。

  招商证券李珊珊等建议投资者关注兴业银行和民生银行

  兴业银行:公司主动负债的经营方式大大提高了扩张速度和经营效率。鉴于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好于预期,招商证券将兴业银行2007、2008年每股收益预测由1.44元、2.10元上调至1.64元、2.54元。

  民生银行:公司实施的战略转型影响了其短期盈利的增速,招商证券认为公司的转型有望在2008年相对稳定,业务的广度和深度将得到极大地提高。维持2007、2008年每股收益0.44元、0.65元的盈利预测。

  分析师认为,投资银行股最好做中长期打算,目前银行股算术平均市盈率在40倍左右,估值已不算便宜,投资者可以逐步建仓。

  本报记者 李龙俊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