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缩量上涨 仍未表明调整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6: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在经过两天急跌之后,昨日中石油暂时止住了跌势,而银行、地产等权重股也纷纷出现上涨走势,导致指数也上涨了65点。这似乎表明权重股在经过短短四个交易日调整之后,又有再展升势的迹象。可是昨日市场的成交量呈现的萎缩状态,显示出大多数人对昨日的上涨并不认同,离场者仍处于观望之中。这一现象表明,昨日权重股的企稳仍然没有确认,其调整仍然没有结束。

  对于权重股,无论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们或是广大中小投资者,都抱有极大的希望。然而随着今年最后一只海归的大盘股——中石油的到来,权重股就步入调整期。不过由于权重股一直为市场主流资金——基金们的最爱,要使其展开一轮大规模的深跌也是不现实的想法。若是基金等放任权重股暴跌,导致指数大幅下滑,基金们很可能面对大规模赎回的恐怖局面,这也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不愿意看见的结果。综合起来,从现实的情况来分析,在一定时间里,指数上涨突破6000点存在着相当大的难度,但其进行较大幅度的下跌也不容易。因而在一定时间里,指数很可能就在5000点至6000点区域内震荡,以此来等待信息的明朗化,消除目前市场存在的巨大分歧。

  目前消息面上有几点需要明朗:第一,等待今年最后阶段权重股经营情况的落实。在今年剩余不到两个月时间里,权重股的业绩怎么样,到底目前估值是高了还是低了,最终答案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确定。第二,等待十月份经济数据的出台。CPI是否仍然不见回落?加息是否能实现?这些不但影响着今年岁末行情,而且对来年市场的表现都有较大的影响。第三,等待股指期货的来临。到底股指期货来临,市场将如何反应?其实决定权在目前指数的高低。而指数的高低又取决于权重股股价的高低。第四,等待管理层态度的转变。目前管理层不希望指数进一步上涨,希望市场稳一稳。第五,近来社保、保险乃至许多基金都在高位纷纷大量减持了权重股,也正是它们的减持导致近来指数和权重股出现急跌。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权重股的回落导致指数的下跌不过10%,没有给离场的机构重新进入的机会,因而权重股的真正上涨仍需等待。在如此众多有待明确甚至等待改变的消息面前,昨日权重股的上涨不过是短线急跌之后的反弹,其持续性和操作性都不强。因而权重股最佳介入机会仍然没有到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