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应让“刘芳”更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有关媒体对最牛的散户刘芳的追踪报道,让刘芳的半个面孔露了出来。这个刘芳,只不过是河南开封的一个普通司机,家庭情况一般,根本看不出是个身价几亿的“牛”人。很显然,这个刘芳是身份真,实力不真的“刘芳”。

  现在市场普遍猜测,股市中的“刘芳”是披着真正的刘芳外衣的私募基金,而且神通广大,总是能在关键时点,出现在发生重大变化的上市公司中,从而成为“牛”股中的“牛”人。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会出现对刘芳的议论和追踪。

  笔者觉得,对“刘芳”是谁?“刘芳”究竟如何能够先知先觉,做到最“牛”这些问题,已不仅仅是投资者好奇心的问题了,而是考验监管部门对市场的监管是否真正落实到实处、查处是否有效的问题了。现在,在媒体的调查下,我们已经知道,真正的刘芳,并不是市场上的“牛”人刘芳,而是有人借他的名头,在

证券市场上呼风唤雨。至少,从实名制角度讲,“刘芳”已经违规。顺着这条线,查清“刘芳”究竟怎么样会屡屡先知先觉,屡屡让自己重仓的
股票
成为大“牛”,进而让真正的“刘芳”更透明,应是监管部门的责任。我们期待,监管部门对“刘芳”有所动作,让类似于“刘芳”的“牛”人们透明化。(徐惠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