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吴定富:拓宽渠道提升保险业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金融直通车

  Express

  □本报记者 石朝格 北京报道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昨日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班”总结讲话中指出,面对新形势,整个国内保险业要积极探索中国特色保险业发展道路,把保障人的生存需要、提高人的生活品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最根本目标,并不断丰富和发展保险的功能,拓宽保险业的服务领域,不断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

  吴定富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深化保险改革,处理好加快发展与防范风险、市场机制与政府推动、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和推进创新与加强监管的关系,吸引各类社会资源参与到保险业中来,创新保险组织体系和发展模式,创新产品和服务。

  他指出,还要不断丰富和发展保险的功能,拓宽保险业的服务领域;积极推动保险业在巨灾风险管理中发挥应有的作用;通过引入市场机制提升养老保障制度的效率,积极探索保险业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有效途径;不断拓宽资金运用渠道,加强保险资产负债管理,在更广阔的平台上提升保险业的

竞争力;积极探索保险业在社会风险管理中的作用。

  此外,要按照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改革的力度,在优化股权结构、加强董事会建设、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切实加强保险公司基础管理,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科学严密的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机制;加强高管人员管理,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形成科学的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