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保险总资产达2.8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赵彤刚 北京报道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昨日在此间表示,前三季度,全国实现保费收入5327.9亿元,同比增长23.6%。截至今年9月底,我国保险公司总资产达2.8万亿元,比年初增长了32%。

  陈文辉说,近年来我国保险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市场体系逐步健全。目前全国有保险公司102家,而2002年时只有42家,增加比较快。

  据陈文辉介绍,到目前为止,除了一家政策性保险公司外,我国其他保险公司都采取了股份制的组织形式。中国再保险集团公司最近通过再次改制,已发展成为亚洲资本最为雄厚的再保险公司。另外,我国保险公司治理结构近年来也逐步完善,初步形成了决策机构、监督机构与经营管理者之间的有效制衡机制;上市保险公司不断增多,其中中国人寿成功实现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跻身全球十大市值保险公司之列。

  陈文辉说,中国保险业基本已实现了全面对外开放。外资保险公司在华营业机构与业务得到了进一步发展,截至今年9月底,共有15个国家与地区的47家外资保险公司,在华设立了135家分支机构,其中,共有8家美国寿险公司、3家美国财险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同时,有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个外国保险机构设立了200家驻华代表机构。在走出去方面,中国在境外设立了42家保险营业机构、9家保险代表处或联络处,有效促进了中国保险业国际化水平的提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