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平安华泰领跑 保险QDII试水投资港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俞燕

  中国平安(601318.SH)即将启程QDII。日前,经中国保监会批准,中国平安获得QDII牌照,获准购汇投资港股,同时获批的还有华泰财险公司。

  根据批文,平安和华泰可投资香港H股和红筹股,投资比例为其上年末总资产的5%(中国平安含此前获批的17.5亿美元额度部分)。在中国保监会修订的《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出台后,两家公司还应按照有关规定,重新办理有关手续。

  按照中国会计准则,中国平安上年末总资产达4417.91亿元,以此测算其投资港股的资金总额逾220亿元,而华泰财险则为10亿元左右。

  除了这几家公司,其他中小公司也早已为QDII未雨绸缪。据了解,中德安联人寿已设计了QDII产品,并已向保监会申请报备,将投资于美国纳斯达克和欧洲市场。海康人寿也表示已开始启动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的相关申请程序。太平人寿也在加紧研究保险QDII产品。工商东亚预测,如果内地所有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都获得QDII执照,那么投资H股和红筹股的内地QDII资金可达1500亿元人民币。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