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猜想中铁A股发行价或超过4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谷东

  本周一刚刚过会的中国中铁,在昨日已经开始了初步询价和预路演工作,引发券商机构对其A股发行价展开“猜想”,尽管按中铁集团募资额度和发行规模计算,预计的每股发行价可能在2.57元,但不少机构都认为中铁的发行价将远高于此,甚至会超过4元。

  西南证券行业分析师王万金按照其A股和H股全部按计划发行后的总股本初步测算认为,中国中铁2007年到2009年的每股收益将分别为0.17元、0.20元和0.30元,而发行价格应该在4.05元~4.63元之间,按目前市场状况,上市首日股价将超过6元。

  此次中国中铁预计发行不超过46.75亿股A股。在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不超过163630万股,网上发行约为303870万股。其中网下发行申购时间为11月20日至21日,网上发行申购则定于11月21日。

  中国中铁本次发行合计需要募集资金120亿元。而按此募资额度及发行规模来计算的话,预计每股发行价格应该在2.57元附近。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需要综合考虑多种因素,上述计算发行价的方法其实并不准确,实际确定的发行价格也肯定会高于这个价格。

  国泰君安研究员韩其成则认为,中国中铁一个公司几乎就代表了铁路建设整个行业,且目前工程建筑行业在A股市场还没有行业龙头性公司,其子公司中铁二局(600528.SH)则属于区域性公司。

  王万金也承认中国中铁在这个行业中极具代表性,其母公司曾占据行业中三分之二的市场份额。但他同时表示,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也刚刚成立了股份公司,预计也将于年底或明年初上市。这家公司以及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在这个行业中也占据着重要地位。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