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精伦电子高管:双方从未谈及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2:50 第一财经日报

  何欣荣

  国内电视直销公司橡果国际CEO胡煜君在今年第三季度大幅度增持精伦电子(600355.SH)股份,持股比例由0.68%迅速上升到1.30%。三季报披露后,“橡果国际将整合精伦电子”的传言四起。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向精伦电子方面求证,该公司董秘张万宏表示,胡煜君只是偶尔来电询问过公司的经营情况,但从未谈及和精伦电子在经营上的合作问题。精伦电子的电子科技类产品眼下也不可能进入橡果国际的电视直销网络。橡果国际战略投资部的相关人士也表示,目前并没有该公司要整合精伦电子的确切消息。

  资料显示,精伦电子注册在武汉“中国光谷”,曾经是国内最大的公用电话计费器生产商。近几年随着公用通信市场的萎缩,精伦电子的业绩也急剧下滑。根据今年的三季报,前三季度精伦电子仅实现每股收益0.001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甚至为负值,业绩平平。在这种情况下,精伦电子一直在寻求产品转型,亮点之一就是该公司新开发的便携式卫星导航电脑。根据精伦电子的半年报,此款产品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 777.78 万元,发展势头良好。

  橡果国际今年5月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股价最高曾到32美元,CEO胡煜君身家不菲,从今年一、二、三季报的持股情况来看,胡煜君对精伦电子可谓情有独钟,一直位于十大股东之列。今年三季度更是大幅加仓150万股,现持有精伦电子318.88万股,位列第二大流通股股东。传闻的来源正是猜测在便携式卫星导航电脑上双方存在合作空间。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今年第一季度胡煜君持有238.8836万股精伦电子,橡果网络持有150.3788万股,分居第一、第二大流通股股东。在第二季度,胡煜君的持股下降到了168.2万股,第三季度又出现增加。

  精伦电子昨日收盘于6.23元,下跌0.8%。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