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钢CWB1”认股权证(580010)交易和行权风险揭示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马钢CWB1”认股权证(以下简称“马钢CWB1”,代码580010)即将进入第一次行权期,作为马钢CWB1一级交易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权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和马钢CWB1上市公告等相关信息,特别制订此风险揭示函,提醒投资者注意马钢CWB1相应的交易和行权风险:

  一、马钢CWB1的存续期为2006年11月29日至2008年11月28日,共计730天。认股权证持有人有权在权证上市满12个月之日的前10个交易日,或者满24个月之日的前10个交易日内行权。

  二、马钢CWB1的第一次行权期间(2007年11月15~16日、2007年11月19~23日、2007年11月26~28日)认股权证暂停交易。

  三、马钢CWB1实行实物交割,不能自动行权,投资者必须进行行权申报。权证行权的申报数量为1份的整数倍,当日行权申报指令,当日有效,当日可以撤销;成功行权获得的马钢股份,第二个交易日方可卖出。

  四、马钢CWB1的行权比例为1:1。截至2007年11月06日,马钢CWB1经分红除息调整后的行权价格为3.33元。如果投资者需要行使1000份马钢CWB1,那么其必须保证资金帐户中有3.33*1000=3330元的可用资金,然后进行以下操作:

  “买入”(委托方向)——“582010”(行权代码)——“1000”(数量)。

  免责声明:

  本风险揭示函系由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权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和包钢认购权证上市公告等相关公开信息综合整理,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能确保这些信息完全准确。投资者在参与权证交易和行权时,请以交易所或权证发行人发布的相关信息为准。

  本月是权证行权的密集期,目前沪深两市挂牌的16支权证中的5支将在11月进入行权期。其中,马钢CWB1将进入第一次行权期,为2007年11月15日至11月28日,共计10天。

  值得该权证投资者注意的是,行权期间,马钢CWB1将暂停交易,而马钢股份(600808)仍正常交易。该权证在行权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为11月14日,行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为11月29日。

  由于许多权证投资者习惯进行T+0交易和隔日交易,所以马钢CWB1的投资者需要特别注意上面提到的暂停交易时间段。在11月14日买入该权证并且未在当日卖出,如果接下来还想在二级市场上卖出权证,就需要等到11月29日。无疑,这将与许多短线投资者的操作习惯相违背,从而令其投资策略失效。当然,万一这类投资者忘记在当天卖出所持有的权证,也有补救措施。他们可以选择在后面的行权期间行权,从而获得

股票并在行权后一天卖出,最后收回现金并完成该笔交易。

  而马钢股份和马钢CWB1的长期和中期投资者则可以选择通过行权提升投资收益。马钢股份的投资者应该注意到马钢CWB1仍然存在并且可能继续存在的负溢价,后者是更便宜的筹码,这些投资者应该将手中的马钢股份换为等量的马钢CWB1,并通过行权换回马钢股份。而马钢CWB1的投资者则不应该忘记该权证一直存在的负溢价,并且随着马钢股价上涨权证杠杆率将进一步下降,马钢CWB1较马钢股份的优势将大幅削弱。因此,马钢CWB1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通过行权转换为马钢股份,当然也可能获取负溢价包含的利润。值得一提的是,大量行权可能使马钢CWB1转变为小盘权证,而目前该权证为价格最低的认购权证,其在权证市场地位将彻底转变。

  既然各种类型的投资者都可能参与行权,下面还有必要举例说明行权的细节,以保证投资者成功行权。

  投资者如果需要对1000份马钢CWB1(580010)行权,那么必须在保证资金帐户中有3330元(行权价3.33元*1000份)的可用资金,然后在交易软件中进行以下操作:“买入”(委托方向)——“582010”(行权代码)——“1000”(数量)。

  在上面的流程中,投资者尤其需要计算清楚行权所需资金,并在资金帐户中准备足资金;另外行权代码并非580010,而是582010。投资者应注意上述细节,以确保成功实现自己的操作策略。(中信证券)

  马钢权证一级交易商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注马钢CWB1的交易与行权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