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牛散户涉嫌逃废税款 地方税务部门称尚未立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0:19 第一财经日报

  石玉

  “对于开封鑫丰公司的调查,还没有进入正规程序,我们只是注意到媒体的报道,如果正式立案会及时通知媒体。”昨日(11月7日),开封市国税局办公室负责宣传的宋先生告诉记者,

  至于调查工作是否由开封市国税局稽查局负责,宋先生回答“尚未确定,国税局的相关管理部门也可以先行调查”。

  工商资料显示,开封鑫丰由乔军红和刘芳两人出资于2006年12月13日组建,其中刘芳出资24万元,占出资比例30%,经营范围是计算机产品及配件销售。

  根据公开的资料,今年一季度,开封鑫丰公司购入S飞亚达410.18万股,今年三季度,开封鑫丰公司已经大幅度减仓,没有再出现在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名单里,应该是已经全部出货。如果以买入价7元左右,卖出价20元左右计算,则开封鑫丰通过买卖这只

股票可以获利5200多万元。

  令人吃惊的是:11月3日,《汴梁晚报》A08版和A09版中缝的一条“注销公告”显示:“开封鑫丰商贸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申请注销。”

  据了解,开封鑫丰公司申请注销时没有申报税款。以企业名义炒股,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税率是33%。股东分红后还应该缴纳个人所得税,税率最高45%。按初步计算,该公司涉嫌逃税2000万元以上。

  按照相关程序,注销公司要先在媒体进行公示,然后成立清算小组,核对账户、清理债务等,在3个月时间内办理完相关注销手续。

  而截至昨日,开封市工商局的反馈信息显示:尚无人到开封市工商局办理开封鑫丰公司的注销手续,该公司的资料应该还在市工商局。

  被称为“史上最牛散户”的刘芳,不仅是开封鑫丰公司的股东之一,还曾经可能直接间接持有*ST金泰、川化股份、汕电力、桐君阁、凯迪电力、三环股份、新都酒店、S飞亚达A等上市公司股份。今年一季度或去年年底或持有过云内动力、建发股份、亿城股份、广安爱众等多家上市公司股份。尽管目前还未能证实,*ST金泰流通股东刘芳与开封刘芳为同一人。但仅据账面计算,在*ST金泰中,刘芳获利颇丰。

  本报9月21日刊发《谁是刘芳:史上最牛散户身后是方正系魅影》的报道,揭露开封鑫丰公司实际是一家十足的壳公司,其股东之一的刘芳与方正系李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相关专题:

  刘芳系魅影

    相关报道:

    最牛散户公司申请注销 涉嫌逃税2000万

    “中国最牛散户”仍欠房租 疑被机构冒用名字

    最牛散户三季度狂买有重组预期的ST股

    最牛散户王牌逆市下跌 市值两天缩水千万

    解开最牛散户谜团关乎投资者信心

    散户刘芳嘲弄的是股民知情权

    经济半小时:我找到了散户刘芳

    经济观察家称散户刘芳可能为私募基金会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