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农行本月下旬开始收费 网上银行免费时代终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6:09 中国证券网

  从银行卡收年费到去年加收小额账户管理费,银行早已宣告进入收费时代。而本来初衷为了减轻柜面压力而大力推广的银行网银,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免费期后如今也未能幸免。

  农业银行5日在官方网站上宣布,自2007年11月19日起收取网上银行交易费。农业银行也成为最后一家开始网银收费的国有银行。

  记者从农行总行网站的公告中了解到,本次收费的对象分为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其中,个人网银客户在使用农行全 国版网银的情况下,本行异地转账按金额的0.4%收取最低1元,最高20元的手续费;跨行同城转账按金额不同收取手续费,5000元以下2元每笔,5000元至5万元3元每笔,5万元至10万元5元每笔,10万元以上8元每笔;跨行异地转账按金额的0.5%收取手续费,最低1元,最高35元。对于企业客户农行也罗列了每个交易项目的收费标准。

  农行的客服热线称,在此之前,只要成为了农行的注册客户,个人登录农行全国网银后进行的跨行或者异地的汇款都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另一方面,企业客户只要在上海市农行完成注册后,支付400元的年费,就可以全年在网银上进行交易而不额外收取费用。关于上海农行何时实施新的收费标准,农行某支行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行的通知,现在仍然按照原先的标准实行。

  记者随后咨询了工行,建行,招行的客服热线,上述银行都表示已经对跨行,异地的汇款进行收费,标准大致都按照金额的0.5%-0.7%收取手续费。

  一位银行业人士对记者表示,现在网银的收费已经是大势所趋,无论是国有银行还是股份制银行都陆陆续续开始了网银收费的进程,这也是国际惯例。并且将来还会有针对个人客户收取网银的年费。不过,为了鼓励储户更多地使用网银而少跑网点,大多数银行在网银收费方面都会采取比柜台优惠的费率。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