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嘉德秋拍好戏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8:49 金融投资报

  记者昨日从中国嘉德2007年秋季拍卖会上获悉,拍卖会首日,中国近现代书画实现完美开局。傅抱石的名作《琵琶行》以784万元成交。“南张北齐———张大千齐白石精品”专场受到买家积极追捧,其中齐白石的

  巨幅《松鹰图》拍出了795.2万元的高价,傲居全场榜首。

  傅抱石《琵琶行》784万成交

  拍卖会上,傅抱石的名作《琵琶行》成为全场焦点,现场座无虚席,场内外买家竞投激烈,高潮迭起,最终以784万元的成交价高居当日近现代书画部分拍卖榜首。

  近现代书画部分延续了中国嘉德2007春拍的回暖趋势,市场持续升温,尤其是书画精品,成交价格日趋坚挺。此前备受藏家关注的近现代书画精品均有上佳表现,除《琵琶行》拔得头筹外,张大千的《墨荷》也取得了336万元的佳绩,黄宾虹的《粤西兴坪纪游》、徐悲鸿的《扶馀国主》等名作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此次书法作品整体呈上升趋势,除了著名书法家作品外,名人书法也受到关注。尤其是很少面世的、学问气息比较浓厚的书法作品更是取得很好的拍卖价格,如王蘧常的《行书十言联》、李徐的《行书七言联》分别以12.32万元人民币和9.53万元人民币的价格成交。值得一提的是,名家收藏的书法精品受到买家认可和追捧,梁劲予先生旧藏的樊曾祥《行楷书龙门对》、沈尹默《楷书十六言联》、吴湖帆《行书七言联》三件书法作品全部成交,成交价分别为6.16万元、11.2万元、23.52万元。

  巨幅《松鹰图》傲踞榜首

  拍卖会上,“南张北齐———张大千齐白石精品”专场受到买家积极追捧,现场反应十分热烈,竞价高潮层出迭起,两位艺术巨

  匠的12幅精品悉数成交,单场总成交额达

  3522万元。其中齐白石的巨幅《松鹰图》拍出了795.2万元的高价,傲居全场榜首。

  嘉德书画部专家表示,张大千、齐白石的精品一直是书画市场追捧的焦点,拍品成交价格十分稳定。松鹰是齐白石在上世纪20-30年代常写的题材,寄寓英雄之意。这幅《松鹰图》是其于1928年赠徐悲鸿的作品,尺幅较大,在同类题材作品中十分罕见。齐白石与徐悲鸿都是中国绘画史上的大师,这幅画乃名人为名人所作,具有珍贵的艺术价值和文献价值。此幅作品一出,现场买家便踊跃竞价,价格一路攀升,经过买家反复争夺,该作品最终以795.2万元的高价成交。此外,一幅齐白石画给艾青的作品《枇杷荔枝》也拍出212.8万元的高价。从拍卖结果看,名人为名人所作作品已得到藏家的关注和认可,具有良好的市场潜力。该专场另一点睛之作当属张大千的《江山无尽图》,成交价高达560万元。本报记者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