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小板缩量上涨强于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小板缩量上涨强于主板

  □联合证券 王慧

  周二中小板指数继续反弹,盘中最高摸至5111.87点,尾盘报收在5082.54点,上涨0.78%,成交35亿元,走势强于主板市场。

  从盘面表现来看,严重超跌的个股表现出较强的上涨意愿,其中宏达经编连续第二个涨停,江苏三友、科陆电子涨幅居前;同时,中泰化学、大族激光双鹭药业等基金重仓股也表现出色,对激发市场人气起到了积极作用。而近期升幅较大的个股及一些估值水平仍偏高的次新股则表现较弱,荣盛发展、延华智能位列跌幅榜前列。

  前期在主板市场大盘股表现强劲的情况下,市场对中小板的关注度明显不高,使得目前中小板的换手率较低,成交量持续萎缩。不过,经过一个多月的震荡调整,尤其是次新股板块经过连续大幅下挫后,

中小企业板的整体估值水平明显回落,很多个股的投资机会开始显现出来。短线来看,在主板的反复盘整分化进程中,特别是当权重股进入一定的休整时期,中小板的机会正逐步显现出来。

  操作上,建议关注一些长期低位盘整、筹码锁定性较好的品种,如科陆电子、青岛软控、莱宝高科等。此外,那些受益于产品价格上涨、产能规模扩展,尤其是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中小板上市公司值得逢低关注,如新合成、宁波华翔苏宁电器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