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纪证券:给予武钢股份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世纪证券:给予武钢股份增持评级

  2007年1-9月武钢股份实现主营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净利润49.96亿元,同比增长91%。实现每股收益0.64元。其中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20元。世纪证券研究员认为,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产品销售价格和产量同比上涨,以及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二冷轧和二硅钢已基本达产。公司的“双高”产品比重不断增加,已经从去年的74%提高到81%以上。硅钢产品尤其是取向硅钢是公司主要的利润来源。在同行业中,公司在取向硅钢产品方面一直占有绝对的竞争优势。研究员预计,由于下游行业的需求将继续保持旺盛,硅钢产品将来仍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二冷轧项目在下半年逐步达产,冷轧产品结构优化将不断提升,可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武钢未来两年产能快速扩张,成长性良好。公司的一些新建项目在2008-2009年将陆续投产、达产,钢材产量年均增长在20%左右。未来三硅钢、1580热轧、三冷轧、高速重轨万能轧机等项目的投产和达产,使公司的产能提高6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