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泰科技大股东增持遇尴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安泰科技大股东增持遇尴尬

  □本报记者 嘉木

  安泰科技(000969)大股东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今日公告,公司增持安泰科技的股份,但该行为未得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认可。

  公告称,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自2007年10月29日至11月2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共增持了安泰科技流通股1,427,040股,占安泰科技总股本的0.36%,平均买入成本14.13元/股。增持后,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持有安泰科技股份共计170,757,684股,占安泰科技总股本的42.57%。

  然而本次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安泰科技股份,未按《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履行要约豁免申请、信息披露等相关程序。公司解释说,这是由于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控股股东增持行为在理解上出现偏差。

  公告称,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将向中国

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豁免要约收购义务,并等待进一步审批及处理。

  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承诺,在以上程序未完成之前,不再增持安泰科技的股份,本次增持的股份也不出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