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巴西股市近五年总市值猛增1074.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巴西《圣保罗报》5日报道,在工党领导人卢拉任巴西总统的4年零9个月时间里,按美元计圣保罗股市市值增加了1074.4%。同期市值如按巴西货币雷亚尔计,则增加了479.7%。

  报道分析说,外资买入是圣保罗股市上涨的主要推动力。由于美元贬值和美国银行储蓄利率降低,众多外国投资者将目光瞄向以巴西为代表的新兴市场。

  在巴西股市大盘股中,以矿产开发为主业的淡水河谷公司股价同期上涨了1900%,以石油和天然气为主业的巴西石油公司股价也上涨了1400%。

  巴西金融咨询公司ECONOMATICA指出,仅这两只

股票价格的大涨就明显增加了圣保罗股市的总市值。

  在卢拉执政前,由于受到国际金融市场的冲击,2000年圣保罗股市总市值下跌18.3%,2001年下跌25%,2002年再度下跌45.5%。

  不过,《圣保罗报》也指出,巴西股市总市值的增幅在南美还非最大。按美元计,秘鲁股市总市值同期增长了1735%,为南美第一。(据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