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矿资源8.56亿购广西华银铝业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2:0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勣

  五矿资源(1208.HK)日前宣布,将斥资约8.56亿元,向母公司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1.17%)收购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33%权益。

  公告显示,广西华银主要在广西地区经营开发铝土矿资源, 以及从事产销氧化铝及相关产品,计划年产量约160万吨氧化铝,预期下个月试产。截至今年8月底,该公司总资产净值约17.36亿元,以此推算,此次出售应占权益约为5.73亿元。五矿资源将以内部资源及公司去年发行的10亿港元零息有担保可换股债券(将于2011年到期)的部分所得款拨付。

  五矿资源认为,广西华银竣工后将为国内最先进及最大规模的氧化铝提炼厂之一。公司在广西华银的投资预期将为其贸易业务增加稳定货源,建立业务链中的氧化铝生产环节,并利用其现有的市场地位达至进一步垂直整合的机会。交易完成后, 广西华银余下的34%及33%权益, 会分别由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2006年,氧化铝及其他有色金属贸易占五矿资源营业额约72.4%。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