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建水泥否认南方水泥借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1:29 东方早报

福建水泥否认南方水泥借壳

  早报见习记者 杜琴庆

  针对日前媒体报道,南方水泥借壳福建水泥(600802)传言一事,福建水泥昨晚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目前并无任何资产重组或者股权等方面安排,且公司第一大股东———福建省建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也并未就所谓的南方水泥集团要借壳福建水泥一事与有关方接洽、商谈。

  作为

福建省当前最大的水泥企业,福建水泥现产能规模450万吨,具有明显的区域垄断优势。

  今年三季度报显示,福建水泥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672万元,同比增长293.08%,每股收益0.15元。资料显示,该公司早年斥巨资参股兴业银行,以每股1.16元的成本持有兴业银行3208万股的原始股权,按照兴业银行目前62元的股价,加上配送后的股权,南方水泥累计获得的投资收益超过20亿元。

  同时,公告还显示,截至目前,福建水泥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公司正抓紧8#窑即公司炼石水泥厂2500t/d生产线项目建设(预计2008年9月投产),以及9#窑即永安市安砂镇4500t/d生产线项目前期工作。

  福建水泥昨日收报14.21元,涨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